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新京葡萄地址第十届寝室风采大赛的通知

新京葡萄地址2022、2023级本科生:

   为促进寝室精神文明建设,陶冶学生情操,充分发挥学生想象力与创造力,加强寝室成员归属感,营造健康、活泼、友爱、文明的寝室文化,形成寝室文化宣传示范效应,助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京葡萄地址决定举办第十届寝室风采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见“寝”风明月 “寓”青春风采

二、活动对象

新京葡萄地址2022、2023级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9日——4月15日

四、活动流程

(一)活动整体形式与评分权重

初赛:线上报名表筛选40%

复赛:线上视频投票60%

(二)初赛-报名表筛选

1.提交截止时间:2024年4月3日20:00

2.提交内容:

寝室介绍(寝室事迹及荣誉,成员介绍及奖项)、寝室特色(形式与风格不限,展示寝室特色,如寝室卫生建设、寝室学风建设、寝室文化建设等)、寝室公约(可以海报形式提交)三个方面填写(报名表文件见附件1)

除文字阐述外,可提交照片、手绘或其他作品形式对寝室介绍、寝室文化和寝室公约加以阐释,酌情加分。

3.提交形式:

寝室报名表命名为【班级-寝室号】(如【金融2201-滨湖六栋123】),以寝室长的班级为准。

每班至少提交一份报名表,由生活委员(以寝室长所在班级提交)收齐后打包,压缩包命名为【寝室风采大赛-班级-共x份】,发送至生活部公邮(jrxyxshshb20@163.com)。

4.报名表考察方向

寝室介绍

内容翔实具体,生动有趣,切实反映寝室成员风貌。

凸显寝室成员总体特色,符合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思想,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寝室特色

反映寝室卫生建设、文化建设、学风建设、思想建设、生活安全建设等内容,具有寝室特色。

寝室公约

主题鲜明,风格突出;内容充实,条理清晰。

版面设计合理,视觉效果好;插图合适,装饰得当。

形式新颖有创意,切实可行,能够起到促进寝室特色发展、寝室关系融洽等方面的作用。

(三)复赛-线上视频展示及投票

1.视频提交截止时间:2024年4月10日晚20:00

2.对象:2022级、2023级入围寝室

3.内容:

2023级报名表考察排名前12名的寝室、2022级报名表考察排名前6名的寝室,进入复赛环节(于4月5日公布入围结果)。

入围寝室需拍摄时长在三分钟内的视频,视频内容要求展现寝室整洁环境,以及寝室成员之间的生活氛围。

视频提交后将进行线上投票,新京葡萄地址2022、2023级全体学生可参与投票,我们将根据各寝室票数排名赋分,并计入总成绩中。

五、奖项设置

2023级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6名,2022级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各年级附加最佳人气奖1名(线上视频投票最高分)。

注:

 1.活动计入第二课堂加分

 2.本次活动获奖寝室可参与综测考核加分

 3.本次活动获奖寝室在本学年校级文明寝室评选中优先予以考虑

六、二课报名

进入二课系统后,选择“新京葡萄地址第十届寝室风采大赛”进行活动报名。

提交报名表的寝室成员均可参与第二课堂加分。

七、活动QQ群信息

寝室风采大赛群号(QQ):378297581

附件1:新京葡萄地址第十届寝室风采大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新京葡萄地址委员会

新京葡萄地址学生会生活部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