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新京葡萄地址集体观影《大国粮仓》《一江清水》 ——感受国家发展力量与生态保护责任

2024322日,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金融学院组织师生在南湖会堂观看了电影《大国粮仓》《一江清水》。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们对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保护的认识,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大国粮仓》是一部展现中国粮食安全发展历程的纪录片,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教授为核心人物,通过纪实拍摄和珍贵的历史资料,从广袤的农田到现代化的粮仓,从辛勤的农民到科研人员,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完整的粮食生产链。生动地讲述了中国从解决温饱问题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

  《一江清水》纪录片则聚焦我国的生态保护工作,通过展现清澈见底的江水和绿意盎然的生态环境,让师生们感受到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影片还介绍了许多生态保护的成功案例和先进经验,为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通过观看两部纪录片学院师生对我国的粮食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师生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从力所能及的细节入手,为粮食安全和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