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合作硕导李健先生为保险学子讲授 《财产保险公司两核业务管理》

(通讯员 武爱杰)2024325日下午,新京葡萄地址保险专业合作硕导、阳光财产保险湖北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健先生来到文澴楼421教室,为2023级保险专业研究生讲授《财产保险公司两核业务管理》。本次讲座由保险系余洋副教授主持。

李健先生此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阳光保险介绍、财产保险核保实务与核赔实务。首先,李健先生以阳光保险的发展情况和雄厚的承保实力作为切入点,对我国保险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梳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保险业未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并指出作为金融业的一部分,应回归保险本源,注重保险业的资金运用、偿付能力充足率的监管等。接着,李健先生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深入剖析了财产保险核保、核赔过程中的风险因素与应注意的问题。从保险条款、方案要素、风险评估、风险管理、政策与规定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工程保险和企业财产险的核保要点。最后,李健先生强调了保险核保与理赔的重要性,同时总结了作为一名优秀的核保理赔人员,应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扎实的业务知识、敏锐的风险判断能力以及良好的沟通与协调能力,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中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通过李健先生的讲授,同学们收获了财险核保与核赔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他们在保险行业的未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李健先生表达了对同学们成为优秀保险专业人才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