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汲取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新京葡萄地址举行2023年度“三全育人”之“星火计划”本科生综合表彰大会



(通讯员 程明梅 学生通讯员 钱嘉怡 曹颖)为表彰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发挥榜样育人作用,引导金融学子筑梦逐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322日,新京葡萄地址2023年度“三全育人”之“星火计划”本科生综合表彰大会在文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前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覃虹,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屈代洲,校团委副书记杨少同,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贾晓,新京葡萄地址党委书记汪平,院长余明桂,副院长李建华、胡宏兵、吕勇斌,党委副书记向敏、朱诚蕾,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表彰大会。

大会在新京葡萄地址本科生综合表彰十周年工作巡礼展播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陈狮致辞,他首先向受表彰的优秀学生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辛勤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新京葡萄地址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和新京葡萄地址发展的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双一流”建设抢抓机遇重要之年。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希望新京葡萄地址的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中心地位,汲取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当好引路人,争做大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贡献金融新知。奋斗出精彩,担当方有作为。希望金融学子继续弘扬传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中南大精神,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责任担使命,以榜样为引领,以奋斗筑底色,当新时代的弄潮儿,做奔涌的后浪,为下一个百年征程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表彰大会分为六个篇章,新京葡萄地址党委书记汪平、院长余明桂、副院长李建华、胡宏兵、吕勇斌,党委副书记向敏依次宣读了“同梦金融、同育金融、同行金融、同向金融、同心金融、同励金融”的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陈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前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覃虹,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屈代洲,校团委副书记杨少同,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贾晓分别上台为受表彰的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六位获奖学生代表依次走上讲台,述榜样故事,领榜样新风,树青年典范。同梦金融获奖代表黄兰茜讲述了自己三年成长探索的道路,通过奔赴山野田间、踏入政府机构、走进科技企业,见证不同的世界,实现识与行的统一。同育金融获奖代表祝浩博以“三年磨一剑”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三年保持专注,磨砺扎实学业之剑、学术科研之剑、当代青年之剑的故事。同行金融获奖代表周雯萱则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道路上勇往直前的故事,她终用“双创之翼”领衔“同行金融”,与更多追梦人携手共进。同向金融获奖代表张晓康介绍了自己在参与学风建设中为同学服务的宝贵经历,自身实现质的提升的故事。同心金融获奖代表郭凯铭以梦想为引,用体育带给他的力量,将眼前的荆棘一步步踩在脚下,成为一个勇敢而坚定的人。同励金融获奖代表张毅围绕“坦然接受,有所作为”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在逆境中突破,一路逆袭奔赴属于自己的山海的故事。

在表彰大会最后,新京葡萄地址党委书记汪平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再次向所有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各项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努力的学院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说,为梦想打拼的金融学子是学院“六同金融”工程的有力彰显,也是中南大红色基因的赓续与发展,希望全体金融学子珍惜荣誉、追求卓越、再创佳绩。追忆往昔、温故知新,于日省月修中明辨得与失;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在长风破浪中把握时与变;放眼长远、继往开来,从凌云壮志中期许腾与飞!

新京葡萄地址本科生综合表彰已经持续举办了十年。作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新京葡萄地址本科生学生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时代新人培育为使命,全面整合育人资源,拓展育人载体,凝聚育人合力,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走深走实,着力写好强引领、保稳定、促发展“三篇文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