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石榴籽学习小组“牢记时代使命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读书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牧孜  莎吉丹姆·沙塔尔 学生通讯员 阿曼妮萨罕·图尔荪托合提 晋美多吉 摄影 马若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引导金融、会计学院石榴籽学习小组各民族青年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增强“五个认同”,树立“四个自信”,金融、会计学院石榴籽学习小组开展“牢记时代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主题读书系列活动,通过自主读书、寒假读书打卡、读书分享展示等多个环节,使得石榴籽们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营造了浓郁书香的学习型校园氛围。

316日,石榴籽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在南湖校区文泉楼313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分享展示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桂锬,新京葡萄地址党委副书记朱诚蕾,以及金融、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们。

活动伊始,新京葡萄地址朱诚蕾书记作开场发言。她指出,读书应是每个人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一种对心灵的修行,更是培养独立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有效途径。她鼓励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多阅读、多思考,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此次分享的期待。

活动中,来自不同年级的七名石榴籽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各自小组,对自活动开展以来自选书籍的阅读情况及感想进行了个人分享和展示。每位同学结合所读书籍内容与各自成长经历或所知所见谈认识、谈感想,从不同角度切入,与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激发了全体石榴籽学习小组成员们保持读书的热情。

分享结束后,胡桂锬书记对同学们的分享展示逐一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对大家给予了充分认可。他提到,同学们通过这种“古老又现代”、“传统而时髦”的读书方式进行阅读与分享,让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人都感受颇深,让大家都进一步认识到了了阅读和学习的重要性。此次活动让参与的老师和同学们丰富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启迪了智慧。希望金会两院石榴籽同学们能够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以活动为契机,继续“传承经典,以史为鉴,砥砺奋进”。

莎吉丹姆老师也与大家一同分享了近期所读经典书籍,同时她总结到,金融、会计的石榴籽们通过此次系列读书活动,阅读了文学经典,陶冶了个人情操,在文字中邂逅有趣的灵魂,在交流中感悟人生的智慧。希望各位石榴籽们保持阅读习惯,共同努力打造书香校园。

活动最后对分享展示和假期中读书打卡优秀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分享会中其米次它同学获得一等奖,排热顿、王雪剑同学获二等奖,措吉、旦增贡桑同学获得三等奖,李思萌、陈富任同学获优秀奖,学院领导、老师为他们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