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合作硕导罗伟先生为保险学子讲授《保险招投标规则与实务》

(通讯员 武爱杰)2024年3月18日下午,新京葡萄地址保险专业合作硕导、湖北泰安福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罗伟先生在文澴楼421教室为2023级保险专业研究生讲授《保险招投标规则与实务》,本次讲座由保险系余洋副教授主持。

罗伟先生此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保险经纪业务流程、保险业务选择方式、保险招标文件解读以及投标文件注意事项。

首先,罗伟先生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保险经纪业务流程,包括一些相关的咨询和培训,具体如风险评估、方案设计、保险的招投标、保险安排和协助理赔等等。其次,在保险业务选择方式部分,罗伟先生详细讲解了如何选择承保公司,询价、遴选、竞争性谈判和招标等。接着,强调了保险投标文件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内容和相关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提供了招标文件作为学习参考。最后,罗伟先生还指出制作投标文件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废标条件等等。

本次讲座内容有深度、实用性强,具有启发性和思考性。罗伟先生结合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从多个角度深入分析保险招投标的核心内容,使得同学们进一步拓展自己的学习和研究领域,同时更好地了解行业动态,更加坚定对保险行业的信心。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罗伟先生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