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红色实践|实践感悟新时代 赓续血脉忆红色

(通讯员 江永鑫 学生通讯员 汪浩天)通过实践开展红色教育,通过实践成果感召青年。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厚植爱校、爱党、爱国的情怀,固水培元,燃烧理想,擦亮初心,让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代代相承。新京葡萄地址本科生党总支鼓励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2024年寒假红色实践活动。

红路行者实践小队以地域特色为线索,回溯红色记忆。团队成员奔赴各地,福建泉州郑成功纪念馆、湖南长沙近代历史陈列馆、四川成都博物馆、江苏盐城新四军旧址等,通过对红色文化的深度解读和实地考察,强化对红色金融历史的认知,把爱国主义精神与现代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彰显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团队成员还特别开辟了“云上展厅”板块,该板块通过同志们的实践纪实章和图片展示,让们重温命历史,传承红精神。这些图文资料记录了同志们五湖四海的红色实践经历,以及与当地群众的亲密互动,展现了红色精神的深厚底蕴和时代价值。

白云山药小分队重返家乡,感悟新时代下乡村振兴的伟大成就。团队成员来到襄阳卧龙山药产业融合发展基地参观学习,与山药小镇镇长邹涛面对面交流,倾听乡村振兴创业的故事;团队成员还来到尹集乡青龙村进行深入探访和交流,体验新农村村民日常生活和继续教育。白云山药小队通过此次红色实践,深刻体会到了襄阳农村的变迁和发展。两江一海队以“溯源·筑梦·续脉”为主题,追溯湖北武汉、辽宁沈阳、广西百色等地区的红色地的革命精神,与退伍老兵对话,感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大义,构筑红色理想,接续红色血脉。

红色行者队寻红色记忆,扬金融之声,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探究红色金融发展史。清水塘红船桨手队实地调研株洲市清水塘,寻找清水塘创新生态模式,助力振兴齐发展。赤金探索小队铭记国耻明使命,前往大通万人坑抗日战争遗址等红色纪念地,感受前烈百折不挠、坚定不屈的精神。

新京葡萄地址本科生党总支寒假红色实践圆满完成!从“重走红色征途,点亮红色记忆”到“携手同心绘青春,共筑乡村振兴梦”再到“铭记国耻明使命,不忘初心报中华”。红色血脉仍在延续,红色精神仍在传承,实践的脚步不停,革命的精神向前,薪火相传予青年!

附:本次新京葡萄地址2024年寒假红色实践获奖团队和优秀个人

一、红色实践队获奖名单

序号

小组名称

奖项

1

红路行者实践小队

一等奖

2

白云山药小分队

二等奖

3

两江一海队

二等奖

4

红色行者队

三等奖

5

清水塘红船浆手队

三等奖

6

赤金探索小队

三等奖

二、红色实践优秀个人名单

序号

小组项目

优秀个人

1

不忘红色初心,实践党员使命

——“红路行者”实践队

王锶铭

2

襄村”里的振兴

杨然洁

3

两江一海,共延红色血脉

——不同地区新时代红色青年的成长日记

黄映茹

4

两江一海,共延红色血脉

——不同地区新时代红色青年的成长日记

张欣怡

5

两江一海,共延红色血脉

——不同地区新时代红色青年的成长日记

杜尚义

6

红色遗产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影响

张静倪

7

寻红色记忆,扬金融之声

李燕琴

8

红色金融,筑梦成长

丁信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