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凌顶摘星,心向无垠——新京葡萄地址第三届“摘星杯”首义排球班赛圆满结束

(学生记者 刘思雨 摄影 黄晶)为献礼2024全国两会,发扬青年体育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学生课余活动,新京葡萄地址第三届“摘星杯”首义排球班赛决赛于314日下午13:30在首义南苑排球场热血开赛,金融2305班与金计-国金联队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金融2305班荣膺桂冠。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决赛拉开了序幕。第一局,双方旗鼓相当,不分上下。正当比分僵持不下之际,金融2305班常甜以连续的稳健发球建立了领先优势,将分数逐渐拉开。在双方你来我往的拉锯中,本局比赛以13号陈子钊的一发高速扣球结束,金融2305班获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双方球员回到球场,第二局比赛正式开始。吸取了第一局比赛经验,金计-国金联队本局配合更为紧密,6号球员的发球为己方队伍带来了较大优势。而优势并未让联队队员就此自满,他们紧盯排球,分毫不让。随着金融2305班接连的失误,第二局金计-国金联队以25:21的比分取得胜利。

   两局比赛结束,双方队员体力均有所消耗,但比赛热情仍旧高涨。时间来到第三局,比赛进入决胜局,场外观众的呼声一浪赛过一浪。大家气势高昂,各自为胜利铆足了干劲。甫一开始,金融2305班汪悦一个高球便率先拿下一分,极大地增强了队员们的信心。双方你追我赶,战况焦灼,一次又一次精彩的得分使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最终金融2305班凭接逐渐扩大的优势,成功以15:6的比分拿下了赛点局的胜利,夺得冠军。

本次排球比赛中,金融2305班荣膺桂冠,金计-国金联队获得亚军,金融2304班取得季军,保精2302班获得殿军。赛后,新京葡萄地址团委副书记彭东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在赛后采访中,金融2305班排球队队长陈子钊表示此次比赛赛程短,任务重,前后的训练顶着不小的压力,中途也有队员受伤,但是大家不退缩,坚持比赛,最后的胜利是靠着大家彼此之间的支持鼓励和不懈奋斗赢来的。他也由衷地希望未来新京葡萄地址能有更多的排球人才涌现,为学院争光。

新京葡萄地址第三届“摘星杯”首义排球班赛于226日开赛,314日结束,历时18天。各个班级的队员都进行了积极的准备和刻苦的训练,他们团结与奋斗的精神在此次活动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强健体魄的平台,锻炼学生体质,也促进了班级之间的交流与对话,使各班更为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相信此后金融学子也会以昂扬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活跃于各大文体赛事,展现蓬勃青春活力,书写多彩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