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掇菁撷华

新京葡萄地址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通讯员 李 奥20231228日下午,新京葡萄地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文泉南313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吴艳、校工会尤军及新京葡萄地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全体工会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新京葡萄地址工会主席朱诚蕾主持。

此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随后,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吴艳致辞,吴艳副主席祝贺新京葡萄地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她指出,新京葡萄地址教代会、工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全院师生,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坚持以建设温暖教职工之家为主线,保障了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了教职工爱院荣院的凝聚力,校工会对新京葡萄地址历届教代会(工会)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认可,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牢把握教代会(工会)组织的政治性;二是牢牢把握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先进性;三是牢牢把握教代会(工会)基础的群众性,勉励新京葡萄地址分工会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保障,始终做服务师生、维护和谐、促进团结的中坚力量。

新京葡萄地址院长余明桂作新京葡萄地址2023年度工作报告。余明桂院长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就业工作、行政管理九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也指出目前学院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2024年学院的工作思路与展望。余明桂院长指出,2024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院师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谢里奋进,开创一流金融学科建设的崭新局面!

院工会副主席唐彬老师2023工会工作报告。唐老师回顾了2023年的教代会、工会工作,阐述了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大会书面审了《新京葡萄地址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新京葡萄地址2023年“科研绩效奖”分配方案》的修订说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新京葡萄地址2023年度工作报告、新京葡萄地址工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新京葡萄地址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新京葡萄地址2023年“科研绩效奖”分配方案》的修订说明。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对2023年教代会工作、工会工作充分肯定,为做好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汪书记提出三点工作希望:一是建强阵地,强化服务,保持工作温度。二是丰富活动,营造氛围,扩展工作广度。三是强基固本,提高水平,提升工作高度。凝练特色、擦亮品牌,打造具有中南大金融特色的工会工作特色样板。

未来,新京葡萄地址教职工代表及工会会员将继续坚持把服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回应教职工的所需、所盼,热忱为教职工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关心教职工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以“实干指数”提升职工“幸福指数”,把学院建设成为金融人的幸福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