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主题教育

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通讯员 杨洋202414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在文泉楼南610会议室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活动由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洋主持。

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在理论学习环节,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习近平: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 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 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党员“四个合格”,联系个人实际,依次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党员自评和互评情况、民主测评结果以及平时综合表现、奖惩情况等,党支部研究提出3名优秀党员人选,并上报上级党委审定。最后,与会党员同志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握发展机遇,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