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主题教育

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召开2023年12月支部主题党日


(通讯员 许泳昊)20231228日下午130分,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在文泉楼南613,组织了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乐2023 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王亚男主持会议,金融工程系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完成了党费的交纳。

首先,支部党员们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与交流。党员老师们分析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并分析了其对于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方面,要保持宏观经济稳定运行,着力扩大内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宏观调控的统筹协调,增强政策的精准性、协同性和有效性。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要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在深化改革开放方面,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营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还要加强对外开放合作,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和建设。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总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都是为了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制定的。党员教师表示要深入分析这些政策的要点,并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找到政策的优化方式,达成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目的。

最后支部书记王亚男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并对照检查,分析了支部问题,围绕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展开了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内容,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余明桂、吴克坤、王亚男和许泳昊四位党员教师获评支部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