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新京葡萄地址升国旗仪式暨“国旗故事会”主题教育圆满举行

(通讯员 李奥 彭东 学生通讯员 曹颖 摄影 梁亦章 陈侃洲)肇始中原,巍然江汉,春华秋实,心系华夏。为进一步引领广大金融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1016日上午7点,新京葡萄地址在中原楼前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国旗故事会”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新京葡萄地址党委书记汪平,副院长李建华、胡宏兵、吕勇斌,新京葡萄地址党委副书记向敏、李沛,学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及新京葡萄地址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600余人参与观礼。

国旗护卫队目光坚定、步履铿锵,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前。在清晨曙光的照耀下,全体成员心怀敬意;在威严庄重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新京葡萄地址师生代表带来精彩朗诵《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以抑扬顿挫的声音带领大家重温那烽火染红的记忆,铭记那青春书写的旗帜,鼓舞全体学子在挫折中奋起,在考验中前行,在困难中拼搏,将青春的力量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交汇,终得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底气,向国家交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全新答卷。

保险2001班的本科生黄兰茜作为学生代表进行 “国旗下的青春”主题分享《信仰的味道》。她将学习真理视为信仰求索路上的“第一粒扣子”,将内化真理,作为成长路上的新目标。黄兰茜同学的脚步从未停止,如今的她已经能光荣地亮出共产党员身份和信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希望金融学子不断品尝信仰的真味,讲述信仰的故事,传递新时代马克义主义理论的接力棒。

 “从战争走向胜利,从黄河走到长江,人民的大学,你在胜利中成长……”七十五载栉风沐雨,弦歌不辍;七十五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在校歌声中寄托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传达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崇高理想。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七十五载沧桑巨变,破茧成蝶,一代代中南大人始终牢记“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的校训。短短八个字,寄托着学校对每个中南大学子的殷切期望。时代为我辈提供最为广阔的舞台,新京葡萄地址全体师生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