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初赛暨“济世杯”模拟面​试挑战赛

通讯员:肖力玮,李奥;学生记者曹颖摄影罗绪航)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进一步促进高质量就业。2023年“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初赛暨“济世杯”职场新锐模拟面试挑战赛于108日在文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自9月初启动以来,共有来自财政税务学院、新京葡萄地址、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16个学院,309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笔试、简历评比和复赛面试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

此次决赛,由中国形象设计协会、武汉纺织大学刘俊教授,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熊好学校友,厦门建发集团成员企业建发(武汉)有限公司李静副总经理,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政企部向月敏部长,猎聘校园校招渠道部中南区负责人周冬宁女士担任专家评委。新京葡萄地址党委副书记陈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新京葡萄地址院长余明桂,新京葡萄地址党委书记汪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詹万明,新京葡萄地址副院长李建华,新京葡萄地址党委副书记向敏李沛,校团委副书记徐小奔,格木教育武汉总校校长王略韬出席本次活动。

风采展示,济济一堂话理想。十二位选手依次上台,从自我介绍、职业生涯展望两个方面展示了各自的综合实力和未来规划。一号选手王若彤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竞赛经历和未来职业规划,她提到自己以赛促练,注重增强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六号选手刘溪悦别出心裁,将自己比作公司,其成员有好奇的猫、专注的蛇、行动的虎、抗压的熊,让观众眼前一亮。厦门建发集团成员企业建发(武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静女士对选手们的本轮表现进行点评,勉励选手们一要增强控场能力,二要学习实践经验,三要尊崇自己内心。第一轮激烈的竞争后,共有八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

选手风采

职场模拟,棋逢对手展才华。八名选手通过抽签完成两两组队和角色分配,在设定的职场情境下进行模拟展示。各位选手滔滔不绝,落落大方,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人际沟通能力和临场分析能力。八号选手李金龙生动演绎了一位严厉又不失温情的老板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三号选手刘春雨萌和十一号选手李南欣与观众互动频频,增添了现场演绎的代入感和氛围感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熊好学校友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每一组情景给出职场建议。

情景模拟

案例分析,沉重冷静显智慧。二轮比赛结束,崭露头角的四位选手成功晋级,根据所选题目进行即兴演讲。他们各抒己见、妙语连珠,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不断掌声。中国形象设计协会、武汉纺织大学刘俊教授从选手们的职场礼仪、面试穿搭出发,指导全体选手习礼仪、修内涵、塑形象,注重“型”与“色”的搭配。

三轮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们的综合评分得出最终结果。刘春雨萌同学斩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李金龙、刘祥勇、李南欣获得二等奖,吴玲慧、徐楚芸、刘溪悦、高婧菲获得三等奖, 王若彤、陈梦涵、张含琪、安梦杰同学获得优秀奖。

心怀理想,肩负荣光,用能力擘画职业宏伟蓝图;无惧艰险,奋勇向前,以拼搏再登人生万仞高峰!本次比赛通过真实模拟大学生的求职历程,创新就业指导方式,为学生搭建职场体验平台,加强就业指导力度,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